Night Mode Night Mode
Day Mode Day Mode

來自塞班島、天寧島以及羅塔島等等的美國馬里亞納群島問候與關心

美國馬里亞納觀光局向包含在台灣在內的全球旅客發佈了宣傳影片,介紹塞班島、天寧島以及羅塔島等三大島嶼絕景以及他們洋溢熱情的問候。雖然現在沒有辦法到那邊觀光,不過塞班島確實值得一訪。(島上的 Hyatt Regency Saipan 才剛翻新完成,行政酒廊也是)

馬里亞納觀光局的最新問候影片

馬里亞納群島以塞班島、天寧島以及羅塔島這三座島而聞名,地理上不但是美國靠近台灣的領土區域之一,歷史上也與台灣有著深厚的聯繫。甚至在 2009 年開始,實施 Guam-CNMI Visa Waiver Program (關島-北馬里亞納群島免簽證計劃)給予持有台灣身分證且從台灣直飛的國民,憑身分證即可入境 45 天旅遊,免申請美國簽證的待遇,不過目前沒有直飛航班到塞班,所以都要申請 ESTA 或簽證若從台北搭華航直飛到關島以台灣身分證入境美國,之後再轉機到塞班島(或其他馬里雅納群島領地)是沒問題的。唯獨不可再轉機至其他美國領土如夏威夷、美國本土…等等,需要申請 ESTA。

過往有遠東航空以及長榮航空有台北(TPE)直飛塞班(SPN)的航班,復興航空於 2014 年也有預計開航台北直飛天寧島(TNI)的營運計劃。不過目前最快從台灣前往塞班島可搭乘中華航空經關島轉機或是韓亞航空經首爾轉機前往。

長期以來,已經有許多台灣遊客選擇塞班島作為度假潛水的旅遊聖地,不過截至今年 5 月為止,世界各地包含塞班島在內的遊客驟降。馬里亞納群島在疫情方面已經有不錯的進展,因此馬里亞納觀光局向世界發佈問候影片,待疫情趨緩後邀請大家再來這個美麗群島。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7ZkHt8EBI

「來自馬里亞納觀光局的問候」

■馬里亞納觀光局
・URL: https://www.mymarianas.com.tw

塞班島

塞班島藍洞

從台灣最快抵達塞班島的方式是搭乘華航到關島,再從關島轉機到塞班,不過這樣機票因為不同聯盟以及沒有 Codeshare 的聯售票,價格通常比較高,行李的限制也比較多,我就會建議搭韓亞航空到首爾轉,還能賺一趟轉機旅遊(咦)。

在這座綺麗島嶼,除了潛水、浮潛、體驗小飛機飛行、跳傘等等的運動,最熱門的還有馬拉松以及高爾夫球活動。

塞班島最受歡迎的景點是軍艦島 Managaha ,距離主島約 15 分鐘船程,一座無人居住卻美得要死的島嶼。整座島被珊瑚包圍,綿延 1.5 公里。一到晚上,還能欣賞滿天星斗、繁星點點,是治癒身心的好所在。(如果找到一只紅色貓頭鷹也許能看到流星雨?)

動物森友會有許多島嶼也蠻像塞班島的

天寧島

從塞班島搭乘飛機前往天寧島,大約 15 分鐘。(對,才剛起飛就要降落了),大概是兩個蘭嶼的大小,大海的顏色超清澈!天寧島最著名的就是世界第二辣的天寧辣椒!買回台灣搭上水餃真的是有夠好吃。(離題了…)

島上有許多的歷史遺跡,是二戰迷必訪之地!二戰兩顆原子彈的填裝起飛,就是在這裡已經遭廢棄的軍用機場內。這座島嶼的歷史文化也很悠久,歷經西班牙、日本統治,在這裡依然能看到許多教堂以及日治遺蹟。考古專家至今無法解釋的 Taga Stone 遺跡在此也能找到。

羅塔島

羅塔島是位於塞班島與關島之間的小島。從塞班島或關島搭飛機前往,大概皆需 30 分鐘的航程。(稍微可以欣賞一下景色)。作為知名的天然潛水景點,羅塔島肯定是被大自然關照的地方,擁有數百種植物以及鳥類的家園,簡直是造物者給予的寶藏。對於喜歡接觸大自然的旅客甚至親子旅行,這邊是絕佳的觀光景點。

結語

去膩其他島嶼了嗎?下次試試看來塞班島吧!而且島上消費都以美金計價,可以解一些美卡的任務,用 Google Fi 來這邊手機網路漫遊也超快(現在還能用直接線上申請 eSIM ),還能一舉買到許多鄰近國家的商品與美食,重點來了:價格不但合理還免稅!(當然還有 DFS 免稅店,塞班島的 DFS 是全球營業額最高的免稅商店)

所以疫情結束之後,可以安排一下這種初級的跳島旅行,之後再去規劃挑戰復活節島、波拉波拉島這種大魔王(笑)

Scroll to top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