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ght Mode Night Mode
Day Mode Day Mode

台灣護照內頁的隱藏彩蛋!(信用卡跟鈔票上竟然也有彩蛋!?)

你知道中華民國(台灣)護照封面有 Taiwan 字樣外,內頁其實也有許多台灣的美麗風景與標示嗎?近日因為口罩出口政策限制關係,許多住在海外的友人無法買到口罩或是口罩一下就要用完了,因此很流行購買 UV 紫外線燈來消毒口罩內側,延長口罩的使用壽命,不過殺菌紫外線燈也有分波長,若沒看清楚標示,可能只能買到驗鈔等級的 UV 燈,殺菌效果還會大打折扣。

紫外線燈管的殺菌等級是?

390 nm 可以驗鈔、365 nm 開始可以滅菌(需連續照射 2 小時)、280 nm 以下則可快速殺死病毒(僅需 5-10 秒可達 99.9% 以上滅菌)。

中華民國(台灣)護照上的彩蛋

為了要幫護照殺菌,當然要來拿滅菌手電筒來幫護照殺菌了(當然不能噴酒精啊)。你所以為的中華民國護照,其實在內頁裡面做足功夫,就是要讓大家知道「我們來自台灣」!

打開第一頁
照下去,出現活力台灣跟煙火!
最後一頁照 UV 光後…
出現了「台灣加油」!
每一頁都有不同的特效,例如這一頁的台北故宮
照光後出現了國寶「翠玉白菜」!
出國前的小叮嚀照光後,也出現發光的桃園機場以及「台灣」!!!
簽名欄位的台北 101 出現煙火!

信用卡上的彩蛋

以前最喜歡去夜店拿美國運通簽帳白金卡,因為當時是塑膠卡,在夜店裡面有紫外線燈管下,就會發出 AMEX 四個大字的燈光,吸引許多人的目光。可惜現在台灣換成了金屬卡,已經沒有辦法再有這樣的效果,不過其他的卡片也都有各自的效果喔。

上方為金屬卡、下方為塑膠卡。
簽帳白金金屬卡簽名條也沒有反應,因此很容易被收銀員認為是偽卡。下方為 Centurion 卡,簽名條有 AMEX AMEX 的連續字樣。
銀聯卡則是大大的「銀聯」兩字
JCB 統一都放在晶片下方,有著 JCB 的商標
MasterCard 則是正面出現「M」與「C」
VISA 卡放在 VISA 商標內,有一個 「V」 。

鈔票上的彩蛋

那麼,幫鈔票也殺菌吧!

發現有什麼不一樣嗎?
右上角出現了天文望遠鏡!
空白處出現了棒球捕手!?
100 元則是螢光絲

最後,殺菌的應用範圍

除了護照、鈔票、信用卡之外,我最常照射消毒的地方,就是電腦鍵盤、手機螢幕、平板螢幕、門把等等,最重要的口罩內側也是必照的範圍之一,這樣口罩就可以用久一點點啦!

看來我的浴袍有大量的螢光劑啊…(有螢光反應,沒有螢光劑則是不會發光的)
Scroll to top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