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ght Mode Night Mode
Day Mode Day Mode

美國運通 Centurion House 活動:山口歷 雕塑繪畫特展

旅美日本藝術家山口歷(Meguru Yamaguchi)在台首次個展。有別於傳統繪畫,展覽作品以「雕塑繪畫」的模式表達顏料在特殊媒材上的可能性及豐富性。藝術家近年與三宅一生、Nike、Uniqlo 與 Oakley 等國際品聯名合作。

For Things to Remain the Same, Everything Must Change

「若想維持現狀 一切必須改變」

邀請您親臨觀賞山口歷融合了大眾文化、精緻文化及不同流派類型的藝術實踐。

關於山口歷 Meguru Yamaguchi

山口歷

1984 年出生並成長於日本東京澀谷,2007 年移居紐約布魯克林從事藝術創作至今。早期作品靈感主要來自社交媒體圖像,因而又被稱作「數位印象派」;近期受紐約布魯克林的潮流文化以及多元的塗鴉文化的啟發,同時日本傳統美學(如浮世繪、庭園藝術、書道文化等)亦影響其深遠,透過一種全新的「雕塑繪畫」,擴展了繪畫的可能性。

顏料飛濺的隨機性、手感動勢的自由感,以及山口歷作品中繪畫的表演成分,讓人想起具體派藝術家白髮一雄 (Kazuo Shiraga)以腳作畫來尋求繪畫的可能性。若說白髮一雄的作品是關於身體和表面,山口歷的作品則是透過街頭文化、日本審美意識以及他對現當代西方繪畫大師如塞西莉.布朗 (Cecily Brown)、葛哈德.里希特 (Gerhard Richter)、莫內 (Monet) 之深入研究來探索筆觸。

從城市壁畫到滑板雕塑,從街頭服飾T恤到大型百貨訂製作品展示,他的藝術實踐汲取了各種流派類型的概念,在次文化、大眾文化與精緻文化之間出入自得。(節錄:亞洲藝術中心 Asia Art Center)

山口歷也將身為日本人特有的纖細美感加諸於作品之上,讓創作富有多樣性的豐富能量。
2018 年山口歷 x Uniqlo 所發表的限定時裝
山口歷 x 三宅一生聯名店

展示資訊


展示期間:2021 年 4 月 19 日 (一) ~ 5月9日 (日) 10:00 ~ 21:00

地點:Centurion House 台北晶華酒店麗晶精品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39巷3號B2)

策展單位:究藝術

※展示期間皆有藝術顧問於現場提供專業解說,與您面對面交流。
《即日起開放 Centurion 卡友報名》請致電 Centurion House 進行預約。
Scroll to top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