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ght Mode Night Mode
Day Mode Day Mode

American Express Experiences 活動:宮廷書齋思古意「雅典襍」藏品新趣

宮廷書齋思古意「雅典襍」藏品新趣。以收藏古代文物的美好,沉澱現代生活的品味。

美國運通首次與「雅典襍」合作,特地為 Centurion 會員精心籌畫「明清宮廷書齋古物品賞」,在這間沒有任何紅龍柱與玻璃櫃隔絕的藝廊,邀您穿越時空、親臨品賞由世界各地藏家、拍賣會蒐羅而來超過 20 件的御用文房古物;而親炙創辦人陳仁毅先生 30 餘年遍及全球的收藏與策展心得,以及為東西方重要藝術機構與個人藏家擔綱顧問的投資眼光,更將成為您不虛此行的最大收穫!

雅典襍

以收藏古代文物的美好,沉澱現代生活的品味。這不僅是中國藝術品收藏名家陳仁毅先生的獨到心法,更是他創立「雅典襍」的不二宗旨。在這間沒有任何紅龍柱與玻璃櫃隔絕的藝廊,每件古物既是藝術,更是生活,甚至是接續文化美學的關鍵脈絡。

有別於殿堂式的膜拜瞻仰,「雅典襍」更在意如何讓藝術走入生活。從陳設、解說到鑑賞,讓古物褪去高不可攀的拘謹,還原它最初被賦予的生活樣貌;可以近觀,可以把玩,更可以真實感受它對生活的美好昇華。

美國運通首次與「雅典襍」合作,特地為 Centurion 會員精心籌畫「明清宮廷書齋古物品賞」。 展出由世界各地藏家、拍賣會蒐羅而來超過 20 件的御用文房古物,邀您穿越時空回到昔日帝王 書齋的一隅,感受宮廷藝術的講究、體驗帝王嬪妃的個人涵養。

每件作品都是歷史,印證著那些文史中記載的天下大事,甚或是戲劇中搬演的宮廷軼事。而親炙陳仁毅先生 30 餘年遍及全球的收藏與策展心得,以及為東西方重要藝術機構與個人藏家擔綱顧問的投資眼光,更將成為您不虛此行的最大收穫。

一方宮廷書齋,一席名家高談;美好了生活,富裕了心靈。您的收藏之路更可能就此豁然開朗!

清早期(17~18 世紀) 巧雕「荷蟹雙喜」白玉洗

此件玉洗,為清代早期蘇州玉工,取和闐碩大獨石子料隨形巧作而成。良材善用工藝精絕品相完美,為傳世名品中文房雅器最上乘之作。

「荷蟹(和諧)雙喜」是這件珍藏極好的創作主題,荷葉造型氣質文雅飽滿靈動,葉脈佈局優美細膩舒展有序,俏色喜鵲巧雕螃蟹伏立兩旁,更是輕盈悅目文藝兼備。

乾隆 23 年平定新疆準噶爾回部後,和闐玉料來源才逐漸穩定充裕,如此大件的白玉子料在清代早期是十分珍貴罕見。加上本件藏品又是紐約佳士得拍賣之前的封面精品,來源出處與作品的重要性絕對是無懈可擊。

活動報名與資訊

日期:2021 年 11 月 15 日(星期一)- 11 月 19 日 (星期五) ,共五日
時間:下午 14:00∼16:30,每日一場
地點:雅典襍(台北市大安區東豐街24號)
人數:每場次 2 組
費用:「會員酬賓」積分 4,000 分 / 每位

※因貴賓席位有限,請擇一場次報名。

【開放報名時間】 2021 年 10 月21日(星期四)中午 12:00 開始,額滿為止
可選擇電話或網站擇一方式報名,將由專人與您電話確認報名成功與否;
待席位確認後,請填妥報名回函回傳以保留席位

Scroll to top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