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ght Mode Night Mode
Day Mode Day Mode

我的 iPad 忘在加拿大航空上了!

我出國時,超過六小時的長途飛機我幾乎都會在搭機前一天晚上把想要看的 Netflix 影集離線下載到 iPad 上,好讓我在飛機上無聊時有自己想看的影片。不過這次我真的太想睡,看到一半便把 iPad 隨手放置在前方的座椅口袋中…於是悲劇發生了…

我出國時,超過六小時的長途飛機我幾乎都會在搭機前一天晚上把想要看的 Netflix 影集離線下載到 iPad 上(下載離線觀賞功能),好讓我在飛機上無聊時有自己想看的影片,且不會受到廣播影響一直中斷,落地後也能持續觀看。不過,這次我真的太想睡,看到一半就超想睡,便把 iPad 隨手放置在前方的座椅口袋中…

[班機資訊] 加拿大航空 Air Canada 
班機:AC008
機材:Boeing 777–300ER 
路線:HKG-YVR 香港至溫哥華

這次的故事發生在加拿大航空的波士頓龍蝦票,從台北飛往波士頓途中搭乘的加航航班,經濟艙座椅椅距坐起來似乎比其他家航空來的稍微狹隘,但是座椅坐起來卻意外的還可以,加上競爭性的票價,顯得 C/P 很高。

這個馬鈴薯牛肉其實很好吃啊!

點餐的時候選的是馬鈴薯牛肉,我覺得可以,另外我有偷吃一口隔壁的雞肉飯,還好沒點…

吃飽喝足後就在 iPad 上看 Netflix 影集,看一看來發宵夜,是一個用保鮮膜包著的火腿起司三明治…但是也是意外的好吃!吃完之後好睏就很想睡,接著就把 iPad 放在前面的口袋想說起來再收到包包,懶得站起來了…zzz…ZZZ。

這個不起眼的三明治也很好吃,真的搭加航都給我很多驚喜。

接著,就到溫哥華啦!歡迎來到加拿大!一睡醒就很想下飛機上廁所,所以就很急著下飛機,上完洗手間入境加拿大準備轉機,都沒有問題!BUT…我突然想到我少了什麼東西…我的 iPad 勒?

我的 iPad 還在飛機上啊!!!趕快衝到加航櫃檯請他們幫忙找,他們用無線電溝通了許久,結果沒有找到…(不是才剛降落嗎!?)

地勤人員跑去幫我聯繫機務清潔團隊了。

那…也只好這樣了…我就只好把 Find my iPhone app 打開,把 iPad 設置 Lost Mode ,等待有人把它連上網路自動清除資料了,等等到美國再去買一台罷了…

加航地勤安慰我,提醒我可以上加航網站填寫 Lost Item 表格,也許有機會找回來。我心裡想,飛機現正就在旁邊,叫人去找都找不會來了,還有機會嗎?

線上報失表格…希望大家都不要用到…

不抱期望的把 Lost Item 線上表格填寫完,接下來就不去想這件事情,只是記得下次下機之前要好好把東西檢查再下機,之後就展開美國波士頓之旅了。

看完這裡,我就想說應該找不回來了吧…

買了 New iPad ,依照習慣也在飯店下載好飛機上要看的影集,結果手機收到了一封 Email,上面竟然是!!!我的 iPad 找到了!?

竟然找到了!?

我還可以選擇:

  1. 付費寄到指定地址
  2. 留在原機場自行領取
  3. 拋棄

原來加拿大航空與一家叫做 Chargerback 的遺失物處理中心合作,他除了會協助找尋遺失物之外,還提供一個平台管理與協助遺失者寄回他們的遺失物。

我回程很怕領取有狀況,當然就是直接請他們寄回台灣,寄回台灣包含運費與服務費一共是…$135.74,相當於 NT$4,000… 這又讓我有點猶豫了,不過 iPad 應該還有超過四千元的殘值,我還是寄回來好了。

將近 $135 美元啊…好心痛…

選擇寄回來是線上付款,採用的是 FedEx 快遞,還提供追蹤編號,約莫我回台灣時剛好收到 iPad ,很有效率,且報關單也很專業寫 Item Lost Return,海關針對這樣的遺失物不會再課徵關稅。

竟然這麼快!好有效率!
iPad 被一個透明塑膠袋完整的包好,且也有緩衝材料包裝著,上面也訂著一張處理單。

經過這次的經驗,突然覺得有這樣的服務實在是很貼心(但是也很燒錢),目前與 Chargeback 合作的有少數的北美地區連鎖酒店、加拿大航空、聯合航空與美國航空,所以搭乘上述航空時可以很無腦的把東西忘在飛機上啦!(大誤)

*東西忘在機上,不要放棄找回!RK 關心您。

Scroll to top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