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ght Mode Night Mode
Day Mode Day Mode

亞洲第一間 Kimpton 金普頓酒店:台北大安金普頓酒店

台北大安金普頓酒店是台北市最臨近東區的酒店之一,另一個鄰近東區的連鎖品牌酒店則是與萬豪酒店集團合作的 Design Hotels :賦樂旅居。這棟位於 SOGO 忠孝店對面巷內,離捷運站忠孝復興站也非常近。建築物本體原本是日勝生打造的豪宅,但是應該是銷售不如預期,租給馬來西亞的鼎聯集團,鼎連集團在海外有與品牌酒店合作的經驗,在台灣則選擇了引進 IHG 旗下的 Kimpton 金普頓合作,共同打造亞洲第一家金普頓,也宣示金普頓正式進入亞洲。

這對喜愛 Kimpton 品牌精神的常旅客可以說是一個好消息!

RK 很榮幸能夠在多年前參加鼎聯與 IHG 洲際酒店集團簽約儀式

來自美國加州的 Kimpton 

在 1981 年,金普頓酒店在加州舊金山開業:Clarion Bedford Hotel(現為舊金山萬怡酒店) ,成立的時候就以風格獨特以及友善的服務受到許多旅客好評,因此在拓點的時候就打算以精品酒店品牌自居。飯店成立至今,全球有 66 家金普頓酒店,沒有任何一間的酒店設計相同,目標族群也是 20 歲至 30 歲之間、對風格敏感且喜歡創意與設計的旅客。另外,金普頓品牌所有酒店都歡迎寵物入住。

位於美國鳳凰城的金普頓酒店

台北大安金普頓酒店也承襲這個風格,邀請如恩設計研究室 Neri & Hu 操刀設計內裝,其工作室的創辦人台裔建築設計師胡如珊,在今年《日經亞洲評論》選為亞洲女性先驅代表之一。

郭錫恩和胡如珊

建築物本身就是豪宅取向,在巷內非常安靜,而且建材用料也很好,除了內裝隔音(房間與走廊)需要加強外,房間與房間的隔音就做得很好(建築本體)。設計風格來說,用了大量的瓷磚與金屬飾品,而外部的金屬飾品是以附近的複雜街景以及鐵窗為靈感展現,因此對於海外旅客來說,這代表了現代且摩登的台北風格。

Kimpton 會員計劃

在 Kimpton 加入 IHG Rewards Club 之前,擁有自己的常旅客計劃:Kimpton Karma Rewards,原本有四個等級:Tier 1 、Tier 2、Tier 3 以及 Inner Circle,在加入 IHG 之後,簡化僅保留了:Inner Circle,其餘都以 IHG Rewards Club 現有的金卡、白金、Spire 取而代之。

Kimpton Karma Rewards 等級,Tier 1 現為 Gold、Tier 2 現為 Platinum、Tier 3 現為 Spire,僅有 Inner Circle 被保留。

比起 IHG Rewards Club 最高級的 Spire ,Inner Circle 會籍入住全球 Kimpton 品牌將會多出額外禮遇,如同洲際大使一樣,入住洲際酒店將可以有額外禮遇。

與洲際隱藏等級的 VVIP 會員:洲際皇家大使相同,Inner Circle 採邀請制,入住金普頓酒店期間可獲得最頂級的禮遇,包含:

  • 免費高速網路(比起其他會員更快)
  • 可保證下午四點延後退房
  • 最早可於早上 10 時提前入住
  • 專屬 Inner Circle 會員禮
  • 晚餐時段有專屬主廚小點
  • 免費當日報紙
  • 免費房內瓶裝水
  • 免除設施費用(例如部份酒店設施費用包含:免費接送、房內市內電話撥打免費、免費升級頂級上網套裝、PressReader 電子書會籍…等等)
  • 新開業金普頓酒店免費試住邀請(例如最新的東京新宿金普頓酒店)
  • VIP 專屬專線(可接通 Kimpton 的 CEO )
  • IHG Spire 至悅精英會籍(若 IHG 會員本身為Club、金卡、白金)

比起洲際皇家大使,能夠直通 Kimpton 酒店的 CEO 似乎更有吸引力,因此究竟如何獲得 Inner Circle 會籍邀請,是許多常旅客的謎。

Inner Circle 入住金普頓系列酒店時,迎賓卡片也會是 Inner Circle 專屬的卡片。

據 RK 私下與 IHG 了解,一年只要住滿 40 晚的 Kimpton 系列品牌酒店,加上其他 IHG 品牌 20 晚以上,經 Kimpton 系列酒店總經理提名,即可獲得邀請。(與洲際皇家大使相同,不過不用入住過三間不同的同品牌酒店)

也就是說一年入住 40 晚 Kimpton + 75 晚洲際酒店以及其他洲際酒店品牌 20 晚,總計 135 天就能成為 IHG 頂尖的 1%:洲際皇家大使 Inner Circle 至悅菁英會員(Spire Elite Inner Circle Royal Ambassador)。

金普頓的通關密語(Kimpton Secret Password)

你知道嗎?金普頓有一個小傳統,入住的時候說出通關密語,將可以額外獲得升等、小禮物以及其他禮遇,我個人知道的有:

  • 免費房內電影
  • 熱巧克力
  • 額外 IHG 點數獎勵
  • 免費早餐
  • $30 美元館內用餐額度
  • 房間升等
  • 馬克杯
  • 一瓶紅酒
  • 收費停車場免費折抵券
  • 館內酒吧免費兩杯飲品
  • 按摩棒

當然都是看當地酒店以及活動而提供不同的禮遇,重點是那個通關密語要怎麼獲得,唯一能夠獲得通關密語的方式就是發佈在 Kimpton 官方的 Facebook (不是酒店方的 Facebook,是整體品牌的 Facebook 以及官方品牌 Twitter)

台北大安金普頓給的禮物有時候是環保不鏽鋼吸管、有的時候是按摩滾輪、有時則可能是大同小電鍋造型擺飾。

例如先前到 2020 年 2 月 16 日的通關密語是:「Stay Human」,可惜在那之後並沒有新的通關密語,必須隨時緊盯 Twitter 以及 Facebook 看看他們是否發佈新的活動。

住宿體驗

大廳 Lobby Living Room

回到台北大安金普頓酒店,這次入住的時候覺得酒店空間簡約且舒適,很難想像在鬧區中會有一個如此安靜的環境。一進入大門,就被要求紀錄體溫以及雙手以酒精消毒,到了大廳後,右手邊的流水造景很可惜在我入住的時候是維修狀態,沒有辦法感受到原本設計者想傳達的氣氛。

櫃檯人員很親切,親切到我覺得不太像是住飯店,比較像是要入住某一個人的家,而且他們自己不叫這個地方 Lobby 大廳,而是稱作 Living Room 客廳。報上名字後,被邀請到旁邊的座位坐著辦理報到手續以及招待氣泡水以及飲品。

現場調理的 Welcome Drink,吸管用不鏽鋼環保吸管,也傳達了品牌精神。

很快的,邊喝飲料邊聊天時,房卡不知不覺已經準備好,並且也介紹館內服務與設施。

除此之外,大廳門口提供 Gochic 單車租借。

Lobby Lounge 

Well…在大廳旁邊的沙發區我還是叫它 Lobby Lounge,這個 Lobby Lounge 提供 24 小時的飲品,並且設計了良心酒櫃 Honor Bar ,也就是說這邊的飲品可以自由取用,每一個飲品在 iPad POS 上都有價格,只要取用了自己可以輸入房號以及金額入房帳。當然自己 Mix 的創意雞尾酒,就可以自己來決定自己的創意值多少價值。(或是知道朋友的房號就可以…咦?)

外面有一個戶外區可以讓旅客去點杯飲料,晚上在外跟朋友一起坐著聊聊天,像極了與朋友在家閒混的風情。

白天在戶外區也是很舒服的~

房間 – 標準套房

進入電梯需要感應房卡,房間類型共分為:

  • 高級房 32㎡ 
  • 陽台房 32㎡
  • 豪華房 37㎡
  • 超豪華房 38㎡
  • 標準套房 58㎡

標準套房是館內最寬敞的房間,有獨立客廳、臥室區域、浴缸、雙人淋浴間,而且還能看見台北 101 ,也許在這裡跟心愛的毛孩子一起跨年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備品使用 Atelier Bloem,全球的金普頓都用這款
手寫的卡片很有溫度

房內特別的地方是,這裡有提供額外的貼心小備品,只要需要都可以打電話請專人送至房內,例如:

  • 手機充電器
  • 護唇膏
  • 捲髮電棒 & 直髮電棒
  • 體香膏
  • 衣物雙面膠
  • 髮圈
  • 衛生棉/條
  • 加濕器
  • 國際轉接插頭
  • 黏毛滾軸
  • 指甲剪
  • 沙龍吹風機 (就是 Dyson 吹風機啦)
  • 針線包
  • 去靜電噴霧
  • 夾鏈袋
  • 除毛鑷子
  • 牙線
  • 衣物除皺噴霧
  • 生理食鹽水
  • 隱形眼鏡盒
  • 電熱毯
  • 髮型定型液
  • 眼罩
  • 耳塞

琳瑯滿目,也太多了!其中除了能插電的備品、大包裝的備品(例如衣物除皺噴霧),其餘的貼心備品都是免費送給住客的。最熱門的大概就是 Dyson 吹風機了,我那天沒有借到 XD 。有生理食鹽水以及隱形眼鏡盒真的要大推,臨時要約朋友來過夜,簡直超方便。(咦?)

健身房

有健身習慣的常旅客將會喜歡這個地方,正因為房間數量少,用健身房的人也很少,到了館內的健身房只會感受到私密性以及寧靜,做瑜伽、跑步還是 Cable 、啞鈴重訓,這邊都很適合一個人靜靜地完成。我特別注意到的是,有無限量的香蕉XD ,房間的香蕉吃完之後可以來到這邊拿一根補充營養。

館內餐廳 – The Tavernist

如果你有注意到 Kimpton 的 Logo ,可以留意到 Kimpton 的品牌全稱是「Kimpton Hotels & Restaurants」,代表著對於館內餐廳也非常講究。台北的金普頓 The Tavernist 餐廳請到 James Sharman 作為行政主廚,同時也是紐約時報譽為「最能定義摩登料理的主廚」。

曾經在世界第一餐廳丹麥 Noma, 倫敦米其林二星餐廳 Tom Aikens 等知名餐廳任職,也是世界神廚 René Redzepi 旗下最喜愛的大弟子之一。

Sharman 擅長以自己在外旅行的經驗,將在地食材與旅行靈感結合在一起,透過味蕾來一趟旅行。例如館內的「石斑魚.蜂蜜南瓜泥.松子」,就是 Sharman 在聖母峰旅行時,發現當地人會將南瓜埋進雪裡,需要時在火邊解凍,味道清甜且軟嫩,也是因為這樣的經驗與靈感,這次在台灣也如法炮製,將石斑魚以及松子放入南瓜中。

石斑魚.蜂蜜南瓜泥.松子

整體的餐廳環境相當好,也有戶外區可以用餐。

Wine Hour

每天的傍晚五點,是 Kimpton 最熱鬧的 Wine Hour ,也是館內賓客的交流時間。許多旅客帶著他們的毛孩子來入住時,毛孩也會在這裡互相交流。有好喝的飲料之外(當然也有酒精飲料),也有簡單的小食(我最愛的就是那個牛肉!)

這個為期一小時的 Wine Hour ,也是與 Kimpton 接待人員聊聊天,認識的時間(咦)

寵物友善

正如我所說,Kimpton 一直以來主打寵物友善,在台北也不例外,甚至同時為「台北市寵物友善空間」旅館。從大廳設計、公共空間與走廊、甚至一路到房間,都能見到方便房務打掃人員清理與消毒的設計。

如果你對寵物過敏也不用擔心,提前跟房務人員說,會安排至無寵物的潔淨樓層。

室內停車場

每一位房間可以免費停一輛汽車過夜,這在台北市東區也是非常好的賣點。不過停車場電梯要留意,有一座可以直接到一樓大廳,另一座則是到館外,我第一次就是到了館外的電梯,拉著行李還要拉到大門再進去,繞了一大圈,正中午可是要命啊,所以有開車來的朋友務必留意。

IHG 會員禮遇

這邊就要講到 IHG 的會員禮遇,台北大安金普頓給予 Spire 至悅菁英會員給予 600 元台幣的代金券、迎賓飲品以及迎賓水果盤。代金券可以用於酒店的餐廳、酒吧消費以及房內 Mini Bar 的消費。另外只要是 IHG 會員不限等級,也都能拿到 300 元台幣的代金券。

升等部分,白金會員在房況許可下,會升一級、Spire 會員會升兩級,不過這些 DP 都要以實際入住以及飯店最後安排為準。

結語 

台北大安金普頓酒店就如同在台北的第二個家一樣,安逸且舒適,踏出館外就是喧囂的城市東區,這棟低調且不失舒適體驗的酒店,加上有趣的 Kimpton 品牌體驗,絕對是我在台北住宿的選擇之一。

房間陽台可以看到整支台北 101 夜景

有了這次體驗後,我更期待即將開業的亞洲第二家金普頓:東京新宿金普頓酒店了。

Scroll to top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