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ght Mode Night Mode
Day Mode Day Mode

美國運通 Centurion 全球首度曝光:Tiffany & Co. 高級珠寶展

Tiffany & Co.  Jean Schlumberger 高級珠寶系列,世界首站 ‧ 全球首度曝光。

百件珍稀彩鑽與獨家珠寶作品將於台北璀璨發佈,傳奇藝術大師重現自然奧妙,彰顯非凡出眾的工藝傳承。 現場將安排專業繪師為您描繪金箔素描、調酒師為您調配主題雞尾酒,並由導覽人員於專屬鑑賞空間內為您解說,邀請您前來共度一個華麗美好的午後。

世界首站 ‧ 全球首度曝光 Jean Schlumberger

Jean Schlumberger 作為 20 世紀最具天賦才華的藝術家之一,以注入巧思及好奇心的奇幻作品而聞名。他以非凡的寶石作為調色盤,將大自然奇蹟轉化為美不勝收的作品;將強而有力、具雕塑感的設計塑造為珠寶設計世界中無可比擬的絢麗瑰寶。

「我想捕捉宇宙的不規則性。」—Jean Schlumberger

Jean Schlumberger (1907-1987) 出生於法國阿爾薩斯從事紡織製造的顯赫家庭,後來在紐約市落地生根。1956 年,他被 Tiffany & Co. 董事長 Walter Hoving 聘用為公司副總裁。從他被委任的時刻開始,他便擁有自己的設計工作室及沙龍,加上源源不絕地供應、信手可得最上乘的彩色寶石,讓他創作出事業生涯中最出色的珠寶首飾設計。


作為優秀的繪畫師,Schlumberger 在創作每件作品時,都會以繪畫開始,從而發現吸引著他目光的那些自然形態的純淨與優雅。他亦經常前往峇里、印度和泰國,藉此啟發想像力,而這些遊歷令他的作品更充滿能量和更富多樣變化。


作為熱情洋溢的創新者,Schlumberger 在藝術和時尚世界中曾獲得多項榮譽及獎項。他於 1958 年嬴得很多人夢寐以求的 Coty American Fashion Critics’ Award 大獎,是首位獲獎的珠寶首飾設計師;而擺放了 Schlumberger 原始設計的巴黎裝飾藝術博物館 (Musée des Arts Décoratifs) ,於 1995 年亦為他舉辦了回顧展「Un Diamant dans la Ville」。他成為第三位能得到該博物館給予如此榮耀的珠寶設計師,向他致敬。

Jean Schlumberger 在晚年回到了巴黎這個喚醒他藝術靈魂的城市。他於 1987 年以 80 歲之齡離世,給世間留下了充滿奇蹟和輝煌的瑰麗創作之傳奇。

Tiffany 傳奇黃鑽

在 Schlumberger 加入 Tiffany & Co. 之初,他的其中一項創作,就是在高級珠寶設計中鑲上著名的 Tiffany 傳奇黃鑽。Tiffany 委任這位年輕設計師在現已成為標誌性經典的 Ribbon Rosette 項鏈上鑲嵌這顆 128.54 克拉的彩黃鑽石,此大膽前衛做法奠定了 Schlumberger 在 Tiffany 的藝術地位。

在 1995,於巴黎裝飾藝術博物館舉辦的 Jean Schlumberger 回顧展上,這顆 Tiffany 傳奇黃鑽再次鑲嵌在他其中一款最喜歡的作品石上鳥胸針之上。Tiffany 傳奇黃鑽仍然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寶石之一,禮讚 Charles Lewis Tiffany 的眼光,以及 Jean Schlumberger 在設計方面的傳承。

敬邀 CENTURION 會員參加

日期與時間:2021 年 10 月 18 日(星期一) 13:30~15:00
地點:台北師大美術館 (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一段 129 號)
人數:共 8 組,每組 2 位
費用:「會員酬賓」積分 4,000 分 / 每位

【開放報名時間】
9 月 30 日(星期四)中午 12:00 開始,額滿為止 可選擇電話或網站擇一方式報名,將由專人與您電話確認報名成功與否; 待席位確認後,請填妥報名回函回傳以保留席位

《致電報名》
美國運通 CENTURION 會員服務部

《至報名網站報名》

前往美國運通活動報名網站,網站將於 9/30 (四) 中午 12:00 開放
《席位確認後,填妥報名回函》

 

Scroll to top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