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ght Mode Night Mode
Day Mode Day Mode

【旅行料理特輯】希爾頓逸林 DoubleTree 的招牌巧克力餅乾動手做!

每次到 Hilton 希爾頓集團的 DoubleTree 逸林系列酒店,櫃檯總是會遞上香脆又熱騰騰的的招牌巧克力餅乾,而台灣也在 2018 年迎接了首家 DoubleTree 酒店:台北中山希爾頓逸林酒店。現在除了在逸林酒店能吃到之外,在家也能吃到這標榜每一片餅乾都有 20 顆巧克力豆的經典滋味。

希爾頓官方分享了此譜給所有希爾頓粉,在無法入住逸林酒店時,也能享受到這 DoubleTree 的甜蜜美味。

關於 DoubleTree 招牌巧克力餅乾

在逸林酒店辦理入住手續時,房卡以及熱騰騰的餅乾是會同時奉送到你的手上。有溫度的餅乾也代表著逸林酒店的「溫度」,親切且溫暖。也因如此,全球的逸林酒店每年都需要奉上超過 3,000 萬片的 DoubleTree Cookie,甚至送上國際太空站給思念家鄉的太空人,頗具代表性。

這份食譜一直以來都是逸林酒店的秘密,沒有對外公開過,所以網路上也有很多嘗試模仿製作這份餅乾,不過卻還是少了一點風味。這一次希爾頓酒店集團正式發表了官方食譜,也在這裡與大家分享。

上了宇宙的餅乾,就是這份!

製作食譜

DoubleTree Signature Cookie 食譜

以下是製作 26 片的份量

  • 無鹽奶油 227 克
  • 砂糖 173 克
  • 黃糖(light brown sugar) 155 克
  • 大顆雞蛋 2 顆
  • 香草糖漿 6.2 ml
  • 新鮮檸檬汁 1.25 ml
  • 麵粉 307 克 (推薦用低筋麵粉)
  • 燕麥片 43 克
  • 小蘇打粉 5 克
  • 鹽 5 克
  • 肉桂粉 少許
  • 巧克力豆 341 克(推薦使用雀巢 Nestle Tollhouse semi-sweet chocolate chips)
  • 切碎後的核桃碎片 224 克
Nestle Tollhouse semi-sweet chocolate chips (這種形狀其實都可以)

實作分享

先把奶油、砂糖、黃糖在攪拌機中以中速攪拌兩分鐘。

加入雞蛋、檸檬汁、香草糖漿混合,以低速攪拌 30 秒,接著再用中速攪拌 2 分鐘,直到輕盈、蓬鬆。

混合麵粉、燕麥片、小蘇打粉、鹽巴以及肉桂倒入攪拌 45 秒即可。(注意!不要攪拌過度)

將攪拌機的大碗取下來,放入巧克力碎片與核桃碎片。

接著準備平時挖冰淇淋的那種勺子取麵團開始做餅乾,每一片份量是 3 個湯匙 (Tablespoons)的份量,也就是 42.45 克左右。

將烤盤放上烘培紙,每一片餅乾間距 5 公分左右。

接著將烤箱預熱到 150 度,烘烤 20 到23 分鐘左右,或是直到邊緣變成金黃色但是中間仍然是軟的。

從烤箱取出後,在烤盤上冷卻 1 小時。

備註:準備好的麵團若沒打算馬上要烤,可以用保鮮膜一份份包起來放置冷凍,之後想要吃無需解凍,一樣烤到周圍金黃色、中間軟軟的即可。

https://vimeo.com/405613197

DoubleTree 的品牌特色

其實 DoubleTree 在希爾頓算是多元品牌,不但有市區內的商務酒店、度假型的家庭酒店以及旅宿型的酒店,甚至度假村,算是涵蓋非常廣的酒店品牌。但是唯一不變的特色,就是這一份入住歡迎巧克力餅乾,自 50 年來的逸林文化不曾中斷過。

其中台灣旅客最熟悉的可能就是中國深圳逸林酒店以及日本沖繩逸林酒店,不但價格實惠且對希爾頓榮譽客會的待遇也很棒,幾乎都是次次升等以及免費兩客早餐,是出外旅遊可信賴的品牌之一。

沖繩逸林酒店

總結

想念希爾頓逸林酒店的巧克力餅乾嗎?買齊材料,週末就來動手做,一起分享給家人吧!如果你喜歡這類的旅遊食譜系列,歡迎您到我的 Facebook 上留言分享,並且幫我按讚給我鼓勵喔!

Scroll to top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