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ght Mode Night Mode
Day Mode Day Mode

【旅行料理特輯】在家也能喝到國泰航空招牌飲品 Cathay Delight

講到國泰航空的商務艙、頭等艙機上招牌飲品,大家想到的肯定就是 Cathay Delight 以及 Oriental Breeze 。這兩款飲品是兩艙(商務/頭等)的專屬特調,分別在不同月份提供,單月份提供 Oriental Breeze 、雙數月提供 Cathay Delight 。這組飲品除了在國泰航空、國泰港龍航空能夠品嚐到之外,也僅有在國泰航空經營的品牌機場貴賓室能夠喝到,所以這陣子無法搭國泰航班的旅客可以說是很思念這款飲品。

為此,我去請教了國泰航空,並且試做出來與大家分享。無論未來在機上還是在家,大家都能時時想到國泰航空的風味。

關於國泰航空特調飲品 Cathay Delight

這款大受好評的空中飲品,出自於 2001 年國泰航空與香港中國專業調酒師協會合辦的「機艙雞尾酒大賽」,當中選出了無酒精的 Cathay Delight 以及有酒精的 Pacific Sunrise,隨後兩款都在機上推出,受到全世界常旅客的矚目。新鮮的綠奇異果以及清爽口感,揭示著國泰航空保持青春、不斷向前邁進的理念,最後搭上一小片薄荷葉點綴,代表國泰航空機尾上的標誌,展現出一直以來的品質保證。

雖然是無酒精飲品,奶味也比較重,實際上也受到不少男性常旅客的支持,因此可以算是男女都愛的機上特調飲品。據說美國常旅客名人 Ben Schlappig (a.k.a. Lucky,One Mile at a Time 作者)私下也非常愛用,堪稱是享譽全球的人氣機上飲品。

飲品特色

主要成分結合椰奶、奇異果,搭上薄荷香氣,嚐起來有酸甜,口感濃郁但後勁卻清爽不膩。

製作食譜

對它有了基本認識以後,趕快來看看Cathay Delight 的做法。

先前國泰航空有釋出官方 Cathay Delight 食譜,不過喝起來還是跟機上以及貴賓室的不一樣。

之前的試做:

做出來的口味給了周邊朋友品嚐,都表示對其明顯的奶味過重了,一般來說應該酸味會再多一點點,才能符合 Cathay Delight 的味道。

國泰航空官方網路版 Cathay Delight:

  • 牛奶 135 ml 
  • 椰奶 35ml 
  • 奇異果汁 240ml 
  • 冰塊 適量
  • 薄荷葉 少許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4iDZZrgYX0

實作分享

但是真的是這樣嗎? Reton 這次特別調整了食譜,讓整體更接近機上版本。

Reton 版 Cathay Delight :

  • 牛奶 75ml
  • 椰奶 25ml
  • 新鮮奇異果 3 顆
  • 水 125ml
  • 奶油球 2 顆
  • 香草糖漿 少許
  • 綠薄荷糖漿 少許
  • 冰塊 適量

放入冰沙機打即可。其中的秘訣在於新鮮的奇異果以及少許的香草糖漿在嘗試了七七四十九天後,相信我,這是最接近機上與貴賓室的版本了。

國泰航空的餐飲

其實除了 Cathay Delight 之外,還有其他三個飲品,分別是 Pacific Sunrise、Oriental Breeze 以及 Cloud 9 。其中 Cathay Delight 跟 Pacific Sunrise 是雙數月提供、Oriental Breeze 與 Cloud 9 則是單數月,也就是分別為「無酒精特調」以及「含酒精特調」。

餐飲是國泰航空很重要的招牌之一,因此時常與知名餐廳與品牌合作,甚至推出自己的空中品牌啤酒 Betsy Beer 。我個人最喜歡在 The Wing – First Class 吃下他們的牛肉漢堡,不曉得是什麼樣的魔法,他們的漢堡就是很好吃,搭上一碗花椒味四溢的麻醬麵,就很心滿意足的走向登機門。其中那碗國泰航空招牌麻醬麵是半島酒店所研發,早期在兩岸還未能直航時,郭台銘到了貴賓室吃到也讚不絕口。

在機上,推出「港式滋味」主題料理,與許多香港本地大餐廳如利苑酒家、Black Sheep Restaurants 等合作,像是龍蝦西施泡飯、鮑魚花菇扒菜絲豆腐、鴻圖蟹肉湯伊麵、燒鴨湯瀨粉、大澳梅菜蒸比目魚配絲苗飯、港式咖喱海鮮飯…等等,餐飲上真的是無可挑惕。(尤其是長程線飛英國,吃到這些餐真的是痛哭流涕…英國嘛…你懂der…

總結

看到這裡,大家是不是有點想要躍躍欲試了呢?一款經典機上特調能夠歷久彌新,持續受到常旅客們的愛戴有它的道理,同時國泰航空在餐飲上的水準也相當高。希望這篇文章與食譜,能夠在家裡品嚐到國泰航空的滋味,並且一起期待重新回到航線上的一天。

Scroll to top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