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ght Mode Night Mode
Day Mode Day Mode

三井花園飯店台北忠孝試營運開箱!一秒到日本就是現在!

想要在台灣體驗到日式風情可是越來越多選擇了,三井不動產首度進軍海外,首家海外三井花園酒店就選在台北,目標就是要將日式服務融入台灣風情,打造出更上一層樓的三井花園酒店。

和苑三井花園飯店台北忠孝(MGH Mitsui Garden Hotel Taipei Zhongxiao、三井ガーデンホテル台北忠孝)是由宏普建設與三井不動產共同打造,就在台北捷運忠孝新生站三號出口旁,無論是離松山機場還是桃園機場都相當有地利之便,更別說要到日本客喜歡的永康街、行天宮、華山文創園區還是台北 101 了。

客房

飯店共用 297 間客房,其中三間是台灣限定的主題房「好饗甜甜 Sweet」、「好嚮九份 Retro」、「好想故鄉 Nostalgic」,其餘房型包含:

景隅大床房(景觀房)、露臺大床房(有陽台)、標準大床房、無障礙客房、精緻大床房、豪華大床房、豪華景隅雙床房、小型套房、豪華三人房。

其中標準房、精緻房、豪華房系列也有雙人床選項。

別忘了三井花園酒店都採用美國 Serta 床墊、枕頭則是日本 Lofty「Pillow Fitter」,與日本在地的三井花園酒店完全 100% 移植,睡起來的感覺也會是 100% 一樣(台灣三井花園採用 FS-6000 型號的床墊)。

簡單卻不失優雅與細膩,這就是三井花園的魅力。
*很多客人住了之後很喜歡,會在日本把枕頭買回家,在飯店下注買全新的是 12,960日圓 (包含運費) 不過僅限運送於日本地區,台灣未來會不會引進銷售,就要看三井花園了。
  • 如果你喜歡睡大床,請選擇下面的房型試試 King Size 大床 (1,810 x 1,970mm):精緻大床房與豪華大床房。
  • Queen Size 標準床(1,630 x 1,970mm):標準大床房、露臺大床房、景隅大床房、無障礙客房、好想故鄉。
  • 單人床的話(1,230 x 1,970mm):小型套房(兩張單人床)、豪華景隅雙床房、豪華雙床房、精緻雙床房、標準雙床房、好饗甜甜、好嚮九份。

大廳、空間感、氣味,台灣連結日本的玄關口

我這次是搭捷運來的,體驗拉著行李來這裡,結果從忠孝新生三號出口上來根本秒到,也太方便了。上來的時候我以為我在日本…因為飯店設計除了建築本身外,人行道上的設計也非常道地,還種了來自日本的植物,真的很用心。

沒注意看那醒目的出口標誌的話,還以為現在在東京了!

步行走入大廳,迎風而來的是大廳的香氣,那個香氣就是我常常講的「日本氣味」(如果也有人常去日本的話,應該知道我說什麼味道,就是日本人身上會有一股淡淡香氣但是不是香水,我問日本朋友他們也說「沒有啊」),香氣中還添加了三井花園的氣味,就是清茶加一點青竹的淡雅氣味。

有注意到櫃檯下面的山形嗎?是台灣的中央山脈喔!

接著有親切的服務人員以日文接待打招呼(我想說應該就是那種日本餐廳喊歡迎光臨時都要用文那種假___感),結果等等…清一色有一半是日本人啊!要不是大廳的牆面上播放齊柏林先生的「看見台灣」影片,我還真以為到了日本。

齊柏林先生拍的看見台灣實在美炸,看了會感動!

電梯大廳用的是日式竹圍風格,但是你仔細去看中間的縫隙,有台灣傳統的窗花,優雅且纖細。

本以為就是日本風格的竹圍,結果細看是台灣窗花

電梯是採用日本三菱的電梯,必須感應房卡才能按下樓層按鈕,特別要留意的是這邊的按鈕都有特別放低,為的是讓無障礙的客人也能輕鬆使用。當然,需要協助時服務人員也都會熱心前來服務。

主要的公眾樓層有 17 樓大浴場以及 2 樓的 Lounge,小小的飯店卻有三台電梯,等待速度不會太久,非常有效率,也能直達 B1 停車場。

客房設計理念與空間特色

房間內最大特色除了床墊與寢具 100% 移植日本三井花園飯店外,整個空間相當大啊!最基本的房型也有實際 21 平方公尺,重點來了喔,秉持日本三井花園的設計,因為開闊的落地窗使得空間更加明亮,大片的玻璃讓穿透感更強烈。

房間也都有藍色與黃色交織的台灣原住民手工編織品,提供的咖啡機果不其然的是提供日系 UCC (笑)我最愛的則是那組有齊柏林台灣意象的茶具與杯墊!

衛浴設備為 TOTO 系列,免治馬桶絕對是標準配備,洗浴用品也當然是日本花王!

房內中控系統為西門子系列,最大特色是客房配備暖氣系統!這一點在台灣飯店中絕對是比較少有的,引進日本的快熱暖房系統在寒流來襲的時候感覺就是很舒適。

要有浴缸的話,要特別指定要有浴缸的房型:小型套房、豪華景隅雙床房、豪華雙床房、豪華大床房、豪華三人房、精緻雙床房還有好饗甜甜,都配有浴缸。不過來到這邊就是要洗大浴場嘛,有沒有浴缸對我來說就比較其次了。

還有一點我個人很在意的,就是遮光窗簾,這邊的遮光窗簾是 100% 等級完全遮光,所以可以一眠到…中午…(我個人很討厭那種遮光 80% 以下的,會透光讓我很不好睡,可能都要自己帶眼罩)

此外,館內對孩童也相當友善,還有提供嬰幼兒備品(不過我沒拍到),下列備品如果需要也有提供:嬰兒床 / 床圍 / 熨斗 / 燙衣板 / 除濕機 / 電檯燈 / 開瓶器 / 轉接頭 / DVD 機 / 耳溫槍 / HDMI線 / 網路線 LAN / 輪椅 / 手提行李秤

館內最大的 1701小型套房開箱

雖說叫做「小型套房」,但是一點都不小啊!有專屬的玄關(兩道門)、 Walk-in 衣帽間、獨立浴缸與淋浴間、新型的自潔 TOTO Neorest NX 馬桶 (一座要價四十幾萬,也太高級)、雙洗手台(這個很重要!另外豪華景隅雙床房也是雙洗手台),該有的完全沒少,還有無敵開闊的高樓景觀與客廳空間。

每一層樓都有自己的意象畫作,17 樓是館內最高級的套房樓層、加上也是最頂樓,所以以「金 Gold」作為意向。
外面有一層隱藏門,必須用房卡感應
打開隱藏門之後才會看到真正的房號:1701 ,右邊是台灣黑熊藝術品。
進入眼簾的是大大的客廳、超棒的角間採光與浴室

去松本清買包日本溫泉粉回到這邊泡,不輸親臨日本啊!

超人氣!台灣獨有的設計主題房!

「好饗甜甜 Sweet」、「好嚮九份 Retro」、「好想故鄉 Nostalgic」三間主題房是本次的話題!獨特的設計主題房,讓住房更加有趣,當中的細節也很多。

好饗甜甜 Sweet

以台灣甜點作為主題,可以看到房間內用了霓虹燈寫著「天天開心」的拼音,淋浴間還有珍珠奶茶的元素,台灣知名糕點「鳳梨酥」當然也融入床板甚至窗簾當中。

你知道台式烘焙坊的「馬卡龍」嗎?正確來說應該叫做「牛粒」或又稱小西點,床上的抱枕就是用這樣的元素去設計,整個空間都繽紛了起來空氣都是甜的,台南的朋友應該會很喜歡吧?

好嚮九份 Retro

講到九份,對日本人來說可能比台北 101 還要有名。進來的時候竟然也有香氣,是…是檜木啊!檜木的味道充滿整間房間,感覺非常沈穩且高級,茶几櫃用的還是高級石材,設計融入的紅燈籠概念,像極了阿妹茶樓(咦),這根本 Ultra 三井花園酒店了….尤其地板用上了六角紅磚,窗景也相當美麗。

不曉得為什麼,我總覺得來到這間房間就是要先吃兩顆滷過八角的茶葉蛋!

好想故鄉 Nostalgic

以台南民宅為設計理念,這一間走進去還好空氣跟牆壁不是甜的。

最大的特色是開闊的展示窗,在台灣有展示窗的主題房其實很少見,有很多早期鐵窗與窗花設計,茶几上也用了一點竹編,展示區甚至擺放了幾隻雞模型以及紅磚牆造景,入住這一間時別忘了把鬧鐘鈴聲也設定公雞鳴叫的聲音,感覺就好像來到鄉下住一晚!

隱藏的 07 號房

這家飯店也想到一家人出遊所遇到這問題,他們沒有聯通房,但是如果你把該層的 05、06、08 三間房間租下來,就能跟櫃台或預訂時告知通關密語:「我要五六七八。」,就能啟動隱藏的 07 號房!!開啟外玄關把整區隔下來!很適合六個人一起出遊的家庭!

Lounge 空間,房客都能使用!

無須會員以及客房等級差異,只要是房客都能免費使用 2 樓的 Lounge,享受免費的零食與飲料,可以在出發前跟朋友一起在這裡討論觀光行程、也或是外出回來買些台灣小吃在這裡品嚐。當然旁邊的長桌也能作為商談或會議空間使用。

館內無線網路 Wi-Fi 也有配備外,也有實體的 LAN 網路線!給予商務旅客以及注重安全與速度的旅客免費使用。

來自日本的醍醐味!景觀大浴場

請注意,本次浴池的拍攝是經由三井花園飯店清場後同意入內拍攝。
開放時間:15:00~24:00 / 06:00~10:00

男女兩邊是分開的,浴場入場需要感應卡片,男女分邊卡片顏色也不一樣。

大浴場中,水溫均溫大概在 38 度~ 39 度之間,入浴前必須先到淋浴區洗淨,非常細心的是,這邊也有一區給長輩或是行動不便的人設計,安裝了扶手以及較大的空間,並且設置在最外區,如果有狀況他人也能協助留意。

備品、吹風機都是使用日本三井花園一直以來的標準規格、電風扇則是 Dyson 而且有空氣清淨功能,飲用水部分也很方便,是觸控式的而不是桶裝。

(想透過走錯地方偷看別人的省心吧!連卡片都不一樣根本刷不過)
請特別留意,大浴場是沒有毛巾的,必須要從房內自行攜帶,別忘了使用客房內附的「台灣茄芷袋」來盛裝。

「這根本就是日本啊!」之男生的大浴池

男生的大浴池整體來說浴池景觀很開闊,景觀玻璃是沒有遮掩的,旁邊還有晚上打燈的小造景。

潛入!女生的浴池

請注意,本次女性浴池的拍攝是經由三井花園飯店清場後同意入內拍攝。
入內的門口玻璃跟男生浴池就不一樣,玻璃顏色比較深。雖說是面向台北 101 景觀,但是實際上因為隱私關係,增加了遮掩效果,窗景部分就會看不太清楚,雖說有點可惜但是真的是很照顧女性。
 
身為男性,最令人在意的,不外乎就是女性大浴場的備品也太多了吧!有化妝水也有乳液!而且浴池還多了兩座躺椅!!男生也想要啊!!
 
小技巧:泡澡前先到便利商店買幾罐牛奶吧,無論是玻璃裝的 Dr. Milk 、果汁牛奶還是木瓜牛奶,泡澡後來一罐牛奶實在是太舒服了!

特色的早餐與餐飲!來自日本的 Japoli Pizza Pasta Cafe

Japoli 這間應該是在台灣的第四間分店,也是首家與台灣飯店結合的 Japoli。一直以來,Japoli 就以日系義大利菜餐酒館聞名,早餐的部分也會在這裡用餐。

餐飲設計也是由日本 Japoli 設計,所以當然也有台灣特色料理,例如滷肉飯、台式蛋餅、柴魚高湯擔仔麵、海鮮粥、地瓜 QQ 球等等的選擇,而日系料理則是絕對日系,作為日本三井直營的酒店,當初就是為了要抓準日本住客的心,所以日客出外最想要有熟悉的料理菜系,這邊的日系早餐絕對跟日本在地味道要匹配,也因此造福了喜愛日料的台灣旅客,能品嘗到美味的日本早餐。

Japoli 知名的就是日系義大利菜嘛,所以義大利菜色如同義大利麵、焗烤類也是有的。特別的是,這裡提供戶外的座位,天氣好的時候可以去外面喝杯果汁曬曬太陽(冬天的時候一定很棒)

餐廳也提供包場與會議服務(配有投影機)

早餐的供應時間是每天 06:00 ~ 10:30 (Last Order 10:00)
費用 NT$660 (含稅與服務費),Walk-In 非房客用餐 OK!

午餐、晚餐的供應時間:11:00~22:30(最後點餐時間 21:30)
酒吧服務時間:17:00~22:00(最後點餐時間 21:30)

直達館內的附設停車場

停車場設置於館內,但是管理是由「城市車旅」系統服務。平面車位僅有四個,其餘是機械式機位,住客停車是免費的,不過總計 91 台的停車位有可能遇到客滿。

車輛限制

車高:1,900mm以下
車長:5,200mm以下
車寬:2,050mm以下
重量:2,500kg以下

快速問答 FAQ

請問有蒸氣室與烤箱嗎?

沒有,不過有客房按摩服務。

營業時間:10:00~24:00
全身按摩:1,200元/40分
精油按摩:1,500元/40分
取消費:300元

有洗衣服務嗎?

有的,請將洗衣單填妥放入洗衣袋內。房務人員每日早上11:00前會去查客人是否需要洗衣服務。

房間內可不可以加床?

所有房型都無法加床。

有健身房或泳池嗎?

沒有。

我想看報紙,有提供嗎?

都什麼時代了為何不用手機看?

 

不過要報紙的話 2 樓 Lounge 有聯合報、Taipei Times、自由時報、中國時報、工商時報 、經濟日報、日本經濟新聞。

結語

這間三井花園酒店真的是深得我心,是完美結合台灣文化與日本精神的典範酒店之一,價格上也顯得平易近人,其中有日式大浴場真的感覺自己在「偽出國」。

如果搭配航空公司的「偽出國」班機,之後用信用卡的機場接送到這邊的話,那簡直就是太完美的「偽出國」了XDDD (當然假裝自己是日本客的「逆偽出國」也是OK的,反正去日本很多飯店都聽到台灣人的聲音嘛wwwwwwwww

立即預訂

你可以上三井花園飯店官網預訂或是跟我一樣委託 Wota Lifestyle 旅遊秘書預訂,能夠交代的部分都能有人安排好。

用 LINE 跟 Wota 聯繫訂房

Scroll to top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