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ght Mode Night Mode
Day Mode Day Mode

星宇航空洛杉磯首航體驗:有望挑戰全球最佳經濟艙航空公司

星宇航空開航台北洛杉磯航線,以最新加入機隊的 A350-900 執飛,並且是目前唯一一家國籍航空提供頭等艙服務的航空公司,另設置有商務艙、豪華經濟艙以及經濟艙。

臨時起意決定要來飛台北洛杉磯航班,畢竟洛杉磯也算是我第二個重要的發展根據地嘛,所以不來飛一下行嗎?首航航班通常都會有特別的首航儀式以及特殊小禮物,這次當然也不意外啦!而且還是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親自擔任機長來飛行,意義非凡。

不過似乎訂票的時間晚了些,頭等艙、商務艙以及豪經艙通通完售,經濟艙生意也是滿到不行,先搶下訂再說,做好長途航線的經濟艙搭機心理準備,而且頭等商務豪經舒適是理所當然,如果經濟艙也很舒適,那就真的是有本事了。

首航航班的時間跟正常表訂不太一樣,首航航班 JX002 的時間是下午 2:10 在臺灣桃園國際機場(TPE)起飛,同日早上 11:00 抵達洛杉磯國際機場(LAX),正常的 JX002 表訂時間是晚上 11:40 起飛,同日晚上 8:30 抵達洛杉磯機場,這樣的安排是為了首航儀式,若晚上抵達有許多活動沒有辦法進行,且晚上也很繁忙。

因此這次就來分享台北洛杉磯首航的星宇航空 A350 經濟艙開箱體驗!

星宇航空正式進駐桃園機場第二航廈

Check-In 辦理

下午 2 點起飛,所以我大概是 11 點的時候抵達桃園機場,這邊要注意的是星宇航空的美國航線是在第二航廈而不是第一航廈,因此切記不要走錯了。有預約環宇通關的頭等艙顧客就直接到 VIP 航廈進行報到跟安檢就好。

由於是首航的關係,辦理報到的櫃檯也不一樣,一般情況下星宇航空的櫃檯是在八號櫃台。比起第一航廈的星宇航空櫃檯,多設置了頭等艙專屬報到櫃檯,即使頭等艙有環宇通關以及專用航廈可以使用,因此這個頭等艙櫃檯宣示意義濃厚啊(笑)。如果你是星宇航空 COSMILE INSIGHTER 會員或是玉山星宇航空世界之極以及世界卡正卡持卡人,可以使用商務艙櫃檯進行報到,省下不少排隊時間。

國籍航空睽違多年首度再現「頭等艙」報到櫃檯

因為我之前有參與到會籍配對的活動,所以拿到了 COSMILE INSIGHTER 會籍,不過我也有玉山星宇航空世界卡,所以都能使用商務艙報到櫃台。

辦理報到的速度很快,且可以觀察到都是由星宇航空的行李地勤協助搬上行李輸送帶,才想起來星宇航空是自辦地勤,所以行李搬運也是星宇航空的大哥來幫忙,這樣一條龍的服務能確保旅客搭乘體驗完整。

星宇航空於桃園機場第二航廈使用的是東方宇逸貴賓室,頭等艙的專屬貴賓室則是環宇商務中心。

拿到機票跟貴賓室邀請卡之後,赫然發現「對耶,我心心念念的阜杭豆漿在 GALACTIC Lounge」,但是那是在第一航廈的自營貴賓室啊!!!第二航廈的貴賓室則是使用「東方宇逸貴賓室」,這種大眾型貴賓室飲食部分肯定沒有 GALACTIC Lounge 這麼好,不過環境以及空間部分則寬敞很多。

貴賓室體驗

東方宇逸貴賓室入口處

拿了東方宇逸貴賓室邀請卡之後,走上二樓到底就能進去這個寬敞碩大的貴賓室,除了有熟食自助吧之外,也有現煮的麵食吧台現點現做,這一點也很優秀,貴賓室內也有淋浴間甚至還有一個小小健身空間,提供跑步機能夠給想上機前動一動的旅客使用。不過要注意的是,我當時搭機是 D 登機門,距離這個貴賓室步行距離大概要 15  分鐘,因此要特別留一下時間。

多種熱食與 Noodle Bar 可供點用

另外有人問說「我就是要吃阜杭豆漿!能不能走回第一航廈  GALACTIC Lounge 使用?」依照我多年經驗,理論上只要你能掌握好登機時間,且 GALACTIC Lounge 有開,你走到第一航廈刷登機證是可以使用的,不過因為我當時還要參加首航活動我就沒有這麼勤勞去的(如果我下次抓寬一點時間我肯定走回第一航廈  GALACTIC Lounge 吃爆)。

首航出發花絮

一到候機室,將會有人進行第二次的前往美國航班例行的盤問,包含再次確認一次登機證以及簡單的問題,例如「你的手提行李以及托運行李是不是你自己打包的?」的安全問題,接著下樓到登機口前,首航活動區非常熱鬧,除了現場有美國旅遊推展協會、Brand USA、加州旅遊局攤位與展示物大力支持此航班之外,也有星宇航空的空服員可以一起拍攝紀念照。

登機口入口區也有分流。

登機!A350 經濟艙!

一進入機場後,有特別留意到比較高挑的機內設計,這次因為是 INSIGHTER 會籍,因此櫃台特別給了我第一排比較寬敞的付費緊急逃生座位。(要搭乘這個座位的若遇到空服員需要協助的時候要幫忙喔!),這也算是高卡的好福利,但是第一排的座位是沒有座位下方的置物空間,這一點要特別留意。

長途線經濟艙的第一排逃生口座位配置。

另外,INSIGHTER 會籍搭乘航班時獲得的專用收納枕頭兩用毯作為禮物。經濟艙的旅客沒想到除了標準的枕頭、毯子之外,還有過夜包、眼罩拖鞋耳塞襪子通通有!據說過夜包的材料還是以回收寶特瓶製成的環保材質,重視環保不遺餘力。

星宇航空 Insighter 會籍的搭乘禮。

AQUA TANK 是星宇航空長程線的礦泉水瓶,每一個經濟艙座位都會提供一個這個水瓶,但是要記得這水瓶可別丟掉,這班長程線將會隨著旅途重複使用,當需要水的時候空服員就會用你的 AQUA TANK 補滿給你喝,這樣一年據說可以省下不少的紙杯以及塑料,覺得這個理念與方式挺好的。

重複使用的 AQUA TANK。

坐上座位時,有一點點小驚訝,這個座椅也太舒適了!應該是我搭乘經濟艙的經驗中目前最舒適的其中一款。座椅採用 Aston Martin 同廠商的 RECARO,而這款 CL3710 座椅得過多年設計獎,座椅寬度約 17.5 英吋、可斜躺角度約 31、32 英吋,雖然沒有被譽為全球最佳經濟艙座椅的日本航空座椅寬敞,但是重視人體工學的設計搭乘起來是不會腰痠背痛,這一點也很重要。

CL3710 座椅的特色是邊角有一塊踏板,可以方便整理座位上方的行李櫃。

由於我是左側第一排,前面就是空服員(也就是大家說的相親位),如果你是坐中間第一排,你的螢幕就會是在背板上,還配有一個觸控式新型遙控器可以使用(看隔壁用的蠻方便),而我就是折疊餐桌+折疊電視,本以為可能螢幕會因此小一點,打開之後整個嚇傻,沒想到是 13.3 寸的 4K 螢幕,反應都蠻快的,更重要的是還可以配對自己的藍牙耳機而不用使用配發的輕量環保耳機,不過有點小缺點就是螢幕是亮面的,所以會反光,這一點是需要稍微適應一下。

螢幕很新而且畫面很乾淨,缺點就是反光。
可以方便架 iPad、iPhone 的架子,提前下載好 Netflix、Disney Plus 影片也能輕鬆看自己想要的影集、電影

 

終於可以不用使用機上那個不好用的耳機了,用自己的藍牙耳機配對機上娛樂系統也很方便。

Wi-Fi 無線網路部分,商務艙、頭等艙是免費不限流量,而經濟艙除了可以購買套餐使用之外,也有免費的文字訊息方案可以選擇,能免費傳 iMessage、Whatsapp、Facebook Messenger 之外,國人常使用的LINE 也是可以免費無限量使用,不過要注意的就是不能收發圖片。

免費 Wi-Fi 僅能使用在指定的通訊軟體,並且只能傳送文字,圖片會傳不出去
不使用 Wi-Fi 的時候,也能用手機隨時查看飛行狀態。

上機沒多久之後就準備要吃飯了,打開桌板時發現藏有玄機,桌板還有平板與手機的放置架,多種角度都可以支撐,低頭一看座椅插座,還有最新的 USB-C 充電插孔,非常方便。回到餐飲,即便是經濟艙也有菜單設計,這次航班的所有菜單以及選項都在螢幕中可以找到。

第一餐是有非常知名的「胡同燒肉」監製台灣豬五花丼飯,不吃豬的也能選擇雞肉雞蛋麵。一上菜就香味四溢,夾一片燒肉耙一口飯,焦香的炭燒味與熱熱的白飯,加上即便是經濟艙都是使用份量十足的金屬餐具,你很難想像這是在飛機上能吃到的餐點,如果你想要喝熱湯以及酒類特調,也能加點。

胡同的餐招牌就是橘色的錫箔紙

 

最讓我驚豔的是那個「自然的顏」+起司,夾起來好好吃(笑)
與日航相同,機上供應濃湯。特別注意的是,熱湯一次就是只給半杯,怕濺來燙傷。

洗手間最棒的部分就是他們的洗手台是下沉式,這樣的設計不但不容易有水花飛濺,手大的人也不用委屈一直碰到水龍頭感應,然後沒有洗手空間。另外有提供北歐瑞典天然養膚品牌 IDUN 保濕乳液以及噴霧,衛生紙也印有星宇航空的 IP 人物,非常特別。

下沈式的洗手台。
衛生紙也太可愛了!

看了幾部院線片、滑滑手機與朋友聊聊天之後,整個睡慘,一下就已經到了準備降落前的第二餐時間,給張國煒機長廣播叫起床號(笑),那時候已經飛在北加州上空,張國煒很用心的跟大家分享,右手邊窗戶的旅客可以看到舊金山金門大橋(但是我坐左邊),能這樣用心跟旅客介紹景點的機長不多,可見 K 董對飛行的熱忱。

第二餐有芋頭粥或烘蛋可以選,基本上粥對我來說就是一個熱量炸彈,因此很厚顏的隔壁點了粥借我拍一下(笑),但是能在下機時吃到熱熱的粥品,不覺得很開心嗎?烘蛋部分預設是沒什麼調味,附上了胡椒與鹽巴可自己調味,這一點真的很棒。

西式早餐
中式早餐

再一次的被餵食之後,一轉眼就要下飛機啦!當降落後,機場廣播「歡迎各位來到美國洛杉磯國際機場」時,也正是宣布台灣有第三家國際航空公司插旗美國市場,心中真的有點小小激動。

首航抵達花絮

抵達後說會有一個首航禮物?本以為是上機前的美國 ESIM 序號卡,沒想到抵達之後還有一個紀念品,是星宇航空與 MLB 道奇隊的紀念棒球!這也太有誠意了吧!原來是 6 月 1 日起,台北洛杉磯航線與 MLB 道奇隊以及 NBA 快艇隊聯名!屆時飛機上有聯盟商品之外還有專屬撲克牌。(另外要記得搭機要帶玉山星宇航空聯名卡的「實體卡」,因為 Apple Pay 是無法享有機上免稅商品折扣喔。)

星宇航空 x 道奇隊首航紀念棒球!

總結

這次搭乘下來沒有腰痠背痛有點意外,人體工學的座椅、免費 Wi-Fi、精緻餐飲、新穎的設備加上友善的服務,我個人認為星宇航空挑戰「全球最佳經濟艙」是非常有機會的!隨著星宇航空的航線網路拓展以及夥伴航空公司的合作,未來搭乘的選擇與機會也越來越多,開始期待下一次的搭乘了!

Scroll to top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