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ght Mode Night Mode
Day Mode Day Mode

全球最大美國運通機場貴賓室於亞特蘭大機場正式啟用

在美國運通在與美國航空於 2014 年終止貴賓室合作後,就與美國達美航空更加密切合作,並且也開始打造自己的全球貴賓室品牌。就在 2021 年,美國運通獲得東岸最忙碌的機場之一:Hartsfield-Jackson 亞特蘭大國際機場的貴賓室服務資格後,就開始著手設計與打造,歷經兩年多終於在 2024 年 2 月 14 日西洋情人節這天宣布正式啟用,佔地 26,000 平方公尺,是目前全球最大的美國運通 Centurion 品牌貴賓室。

與達美航空的戰略關係

根據 Reton 我自己的經驗判斷,在美國運通與達美航空密切展開戰略合作後,由於達美航空的基地與主要樞紐就在亞特蘭大機場,因此也帶動了許多美國運通卡會員選擇搭乘達美航空並且在 ATL 轉機,使得亞特蘭大的貴賓室使用需求旺盛。在此合作框架下,美國運通卡簽帳白金卡以上會員是可以使用 Delta Sky Club 達美航空貴賓室的,如此這麼大的旅客量,若美國運通卡的會員旅客量很多的話,美國運通選擇在此開設最大貴賓室也是非常合理且明智的,達美航空也因此雨露均霑。

目前全球佔地最大的 Centurion Lounge

空間規劃上,由於亞特蘭大的城市綠化率很高,因此設計師希望將大量的綠色植物延伸到機場貴賓室中,獨具亞特蘭大特色,也讓人啟迪環保與健康議題。除了舒適的 L’Occitane 歐舒丹淋浴間、Centurion Card Area 百夫長黑卡專屬區域之外,還設有許多個人座位區、戶外露台以及 The Reserve by American Express 威士忌酒吧(當然是美威為主)。戶外露台區也考量到夏天與冬季的晚上,安裝了加熱器。

藝術品部分,著名的美國運通 Watch Dog (象徵安全與信任),請來 Lucha Rodríguez以織品為素材重新演繹,Michi Meko以喬治亞州地景為靈感製作的一件多媒體藝術,另有一件長 60 英尺的抽象壁畫,由 Evan Blackwell Helgeson 操刀,從室內餐飲區一路迤邐到室外露台。

餐飲

Centurion Lounge at ATL 請來非裔美國女同志 a.k.a. 靈魂美食大廚 Deborah VanTrece ,在 2023 年的米其林指南中也能看到她的蹤影。這次邀請來設計菜單與菜色,可以預見可以在這裡吃到許多好吃的炸物美食,滿足心靈。

Deborah VanTrece 旗下在亞特蘭大有三間餐廳:「Twisted Soul Cookhouse & Pours」、「Oreatha’s At The Point」和「La Panarda」(均可透過美國運通旗下的 Resy 訂位),在這個專為品味非凡之人設計的貴賓室內,Deborah VanTrece將帶來她對當代全球靈魂美食的前衛詮釋。憑藉她曾經遊歷天涯、作為空服人員收集的世界各地美食精粹,結合傳承自家的烹飪智慧及挑選的當季本地食材,她精心策劃了一份令人驚豔的特色菜單。從充滿創意的黑眼豆印度香米飯到佐以綠番茄阿根廷青醬的風味扎阿塔爾烤雞腿,再到那款配草莓胡椒油醋的即席靈魂沙拉,每一道菜都是對味蕾的極致挑逗。此外,貴賓室內還巧妙設置了為無麩質和全素食者考量的專屬用餐區域,提供豐富的高蛋白小食、新鮮沙拉、滋味果昔以及滿滿維他命的綜合果汁,確保每位賓客都能在這裡找到滿足身心的美味佳餚。

新的美國運通酒吧品牌:The Reserve by American Express

The Reserve by American Express 威士忌酒吧,也是目前唯一美國運通貴賓室的威士忌酒吧。則由著名的 PDT (Please Don’t Tell、就是在香港也開分店以及跟香港置地文華合作的那間)由獲獎無數的調酒藝術大師Jim Meehan 為這家風格獨具的酒吧量身打造了五款獨特的特色威士忌雞尾酒,每一款都是其匠心獨運的佳作。從融合桃子風味威士忌與苦味酒的「Drink a Peach」,到靈感源自經典「Mamie Taylor」的創新之作,展現美國威士忌與薑汁啤酒的完美搭配,每一杯都故事滿滿。除此之外,酒吧還提供超過 20 種經典與新穎的美國威士忌選擇,滿足各種威士忌愛好者的口味。

這家酒吧的內部裝潢以暗色調為主,搭配焦糖色的皮革座椅,為傳統威士忌酒吧注入了一絲現代氣息,同時通向一個室外露臺,為品酒體驗增添了幾分浪漫與自由。貴賓室內還設有一個酒款豐富的主吧台,那裡供應由侍酒師、百夫長貴賓室紅酒總監 Anthony Giglio 精心挑選的 10 款精品紅酒,以及一系列包括無酒精飲品在內的百夫長貴賓室特製雞尾酒,讓每一位來訪的貴賓都能在這裡找到他們的最愛。

結語

接下來美國運通貴賓室系列將持續擴張網點,包含華盛頓特區 DCA 機場以及紐約市位於紐澤西的衛星機場 EWR 紐華克等機場來服務持卡會員,RK  已經迫不期待想去 ATL 走走啦!

更多實際體驗可參考 The Points Guy 的分享:https://thepointsguy.com/news/amex-centurion-lounge-atlanta-airport/ (英文)

Scroll to top
Close